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視察東涌東填海工程工地(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一日)應土木工程拓展處邀請,視察東涌東填海工程工地,實地了解填海工程的進度。

  議員首先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簡介東涌新市鎮擴展項目在東涌東的填海工程。議員知悉填海工程採用深層水泥拌合法,對附近水質和海洋生態的影響較小,填海過程亦較傳統方式更快完工,有效加快新土地的供應。議員亦藉此機會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就填海項目交換意見。議員隨後登上工程船,視察深層水泥拌合法的運作和填海工程的進度。

  東涌東填海工程預計於2023年內完成。填海所得的130公頃新增土地將用作東涌新市鎮擴展。

  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盧偉國、委員馬逢國、鄭松泰和謝偉銓;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姚思榮。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一日)視察東涌東填海工程工地。圖示立法會議員聽取土木工程拓展署代表簡介東涌東填海工程。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一日)視察東涌東填海工程工地。圖示立法會議員在工程船上視察「深層水泥拌合法」的運作。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四月一日)視察東涌東填海工程工地。圖示(前排左起)土木工程拓展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副處長(工務)葉偉民、立法會議員謝偉銓和鄭松泰、發展局局長黃偉綸、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劉俊傑、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和姚思榮,以及土木工程拓展署首席政府工程師(專責事務)方學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