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制度會見商界和會計界代表(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四月一日)會見商界和會計界的代表,解說有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為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就《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的新修訂內容。
 
  會面分兩場進行,共有30多名香港總商會和會計界的代表出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亦有出席與會計界代表的會面。陳茂波在會上講解完善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修訂內容,並與各代表交流意見,回答他們的提問。他亦鼓勵各代表多就選舉制度的完善對外解說,令業界和國際社會更明白這次修訂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
 
  陳茂波說:「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制度,可強化『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提高特區政府的治理效能,有利整個社會聚焦全力逐步解決香港的深層次問題,讓香港的社會和經濟得以持續穩定繁榮發展。特區政府將繼續全力做好解說,推動相關條例的修訂工作,讓新的選舉制度早日全面實施。」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