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律部隊訓練學校於「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放予市民參觀
***************************

  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於四月十五日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區政府紀律部隊五間訓練學校將於當日舉辦開放日活動,加深市民對各紀律部隊的設施及培訓工作的認識,並了解各部隊在維護國家安全領域的工作。市民今日(四月一日)起可網上登記領取免費入場門票。
 
  舉行開放日的訓練學校包括: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香港海關學院、消防及救護學院、香港警察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活動詳情如下:
 
懲教署職員訓練院
  當日將展示懲教人員專業的工作及智慧訓練的模式。節目包括區域應變隊表演、儀仗隊步操表演、警衛犬隊表演、心戰室體驗、攤位遊戲等。場內亦設有國家安全教育相關展覽及拍照專區。
 
香港海關學院
  不同展覽內容將展示香港海關在維護總體國家安全的工作範疇和成效。其他節目包括專業步操表演、學院導覽、海關搜查犬示範、專業裝備展示、參觀專業發展訓練大樓和室外靶場和虛擬實境體驗。
 
消防及救護學院
  市民可參觀院內訓練設施、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學院亦安排「應急三識」示範,包括滅火筒使用方法、心肺復甦法示範及緊急逃生體驗等。
 
  政府飛行服務隊亦會在學院內展示新型多用途H175直升機,救援設備及撲滅山火時使用的外掛水桶,並介紹緊急支援服務和相關裝備。
 
香港警察學院
  除有專業步操表演、警察樂隊演奏及反恐演練示範外,還有國家安全教育展覽、網絡安全展、特別用途車輛及裝甲車輛展示、爆炸品處理組及鐵路應變部隊與水警前線人員裝備展示及分享、衝鋒隊路障及裝備展示、虛擬實境體驗、警犬互動等。
 
入境事務學院
  教學資訊廊和不同訓練設施會開放讓市民參觀,又設置多個攤位遊戲,入境事務處儀仗隊會演示專業步操,處方樂隊亦會同場表演。
 
  開放日設上午及下午兩個場次,市民可到「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頁(www.nsed.gov.hk)查看各學院的詳細活動內容和網上登記領取入場門票。網上登記由今日至四月三日止,電腦隨機抽籤將在四月四日中午十二時進行,成功申請者會收到主辦單位的短訊通知。
 
  是次活動費用全免,市民可把握機會了解各政府紀律部隊的工作,體驗部隊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能力,從多角度了解他們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