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本港水域紅潮報告
*********
  政府跨部門紅潮工作小組今日(四月一日)公布,過去一周在本港水域發現兩宗紅潮。

  首宗紅潮由養蠔戶三月二十六日於后海灣發現。第二宗紅潮由環境保護署人員三月二十九日於香港島舂坎角泳灘發現。

  后海灣的紅潮仍未消退,而舂坎角泳灘的紅潮則已消退,迄今並無收到有關該兩宗紅潮的魚類死亡報告。

  小組發言人說:「后海灣的紅潮由較少見於本港水域的覆疣達卡藻組成,舂坎角泳灘的紅潮則由常見於本港水域的夜光藻組成,兩款藻類均不含毒素。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已提醒蘆荻灣、索罟灣及蒲台魚類養殖區養魚戶和后海灣相關養蠔戶留意魚排情況,並適時增氧。

  紅潮的出現為自然現象,漁護署實施的浮游植物監測計劃將繼續主動監測紅潮出現情況,以減低對本地海魚養殖業及市民可能造成的影響。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