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繼續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與立法會議員會面(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一日)主持三場解說會,與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及部分立法會議員會面,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繼續進行解說。他希望議員支持本地立法工作。

  張建宗強調,通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才能得到全面保障,根據《憲法》和《基本法》確立的香港特區憲制秩序才能得到全面維護,撥亂反正,正本清源,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香港長治久安。

  他期望這次完善選舉制度之後,行政和立法機關將增加良性互動,衷誠合作、互諒互讓,從而建立良好、緊密、具建設性的工作關係,有助提升管治效能。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推動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律的工作,時間緊迫,目標是在四月中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並希望條例草案能在五月底之前通過。他感謝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成立小組委員會,一俟特區政府提交條例草案後,小組委員會將會立刻轉成法案委員會,審議有關法案。

  他希望立法會議員支持本地立法工作,並爭取盡早通過。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