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憲報公布泳灘持續符合泳灘水質指標(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四月一日)公布《二○二○年香港泳灘水質年報》。報告顯示在這年度所有憲報公布泳灘均符合泳灘細菌水質指標,其中24個泳灘的水質被評為「良好」,其餘17個泳灘的水質為「一般」,沒有泳灘被評為「欠佳」或「極差」。

  環保署發言人說:「香港泳灘的水質達標率自二○一○年至今已連續11年維持100%的全面達標率。」

  「泳灘水質得到持續的改善,有賴多年來實施污染控制及環境改善措施的努力,包括全面執行《水污染管制條例》,推行禽畜廢物管制計劃和淨化海港計劃,以及根據污水收集整體計劃把污水收集網絡擴展至泳灘腹地。」

  發言人說:「我們會繼續密切監測及公布各泳灘的水質情況,以保障泳客的健康,以及為制定水質改善政策提供科學數據基礎。」

  《二○二○年香港泳灘水質年報》已上載至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beach_chi),歡迎市民瀏覽。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