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第六屆新能源運輸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四月一日)宣布委任新一屆新能源運輸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任期兩年,由今日開始。
   
  新一屆委員會由香港中華總商會選任會董黃天祥出任主席,成員包括運輸業界提名選出的代表、綠色創新運輸技術的專家和學者,以及相關政府部門的代表。
   
  環保署感謝剛卸任委員會主席的黃玉山教授及委員陳雲青博士、朱國祺、梁耀彰教授、文効忠教授、蘇世雄和譚偉濤,對委員會作出了卓越貢獻,同時亦非常感謝上屆全體委員就批核基金資助試驗綠色創新運輸技術的申請及檢討基金資助範圍的工作,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
 
  新一屆的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黃天祥
 
成員
趙汝恒教授
張梓昌博士
鍾偉樑
林永強
羅康錦教授
柯創盛
甄鼎君博士
陳三才
凌志強
吳坤成
黃良柏
機電工程署代表
環保署代表
創新科技署代表
運輸署代表
 
秘書
環保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部門事務)
 
  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成立基金(前稱綠色運輸試驗基金)以資助試驗及推動更廣泛使用綠色創新運輸技術於多種商用運輸工具,包括貨車、的士、小型巴士、巴士、船隻、電單車、非道路車輛,及慈善/非牟利機構為其客戶提供服務的上述運輸工具。基金的資助範圍包括「試驗申請」和「應用申請」兩部分。前者用於資助綠色創新運輸技術的試驗,而後者用於資助直接購買經「試驗申請」試驗證明相對成熟並適用於本地用途的技術。委員會會就基金的運作及資助申請的批核,向政府提供意見。
   
  有關基金的詳情,請參閱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tc_chi/environmentinhk/air/prob_solutions/new-energy-transport-fund.html)或致電查詢熱線2824 0022。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