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六個數碼電視節目台四月一日新舊發射頻率同步廣播
************************
  為配合今年十二月一日(零時零分)起轉用新發射頻率,六個數碼電視節目台由今日(四月一日)至十一月三十日同步使用現行和新發射頻率進行廣播(同步廣播),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呼籲業主或物業管理者在這段期間調整大廈的公共天線系統。

  該六個數碼電視節目台為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的翡翠台81、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的ViuTVsix 96和ViuTV 99,以及香港電台的港台電視31、港台電視32和港台電視33。

  通訊辦發言人說:「各公共屋邨、私人屋苑/大廈及工商業大廈一般都是使用公共天線廣播分配系統或大廈內同軸電纜系統(公共天線系統)接收電視訊號,視乎個別系統的設計,可能需要作出調整以接收新的發射頻率。業主或物業管理者應盡快安排承辦商於同步廣播期間調整公共天線系統,並通知住戶/用戶是否需要使用其數碼地面電視接收器材重新搜尋節目台,以繼續接收有關節目台的訊號。」

  發言人續說:「使用自設天線的住戶(包括居於村屋、平房、唐樓的住戶)在同步廣播期間可如常接收現有的數碼電視節目台,無須調整其電視接收器材或天線。有關住戶如在十二月一日凌晨後未能收看上述任何一個節目台,可使用其數碼地面電視接收器材重新搜台,以繼續接收相關節目台。」

  發言人表示,所有數碼電視節目台的選台編號(包括上述的31、32、33、81、96及99)維持不變。市民無需更換電視機或數碼地面電視接收器材。

  通訊辦已發信通知各物業管理公司、業主立案法團和公共天線系統的承辦商有關詳情,並會繼續舉辦一系列宣傳活動,包括推出電視宣傳短片和電台宣傳聲帶,在公共屋邨及私人住宅大廈/屋苑張貼海報和派發宣傳單張,讓公眾知悉有關安排和所需準備工作。通訊辦會於今年下半年向自設天線的住戶提供更多資料及協助。

  有關六個數碼電視節目台轉用新發射頻率的詳情,可瀏覽通訊辦的專題網頁(www.ofca.gov.hk/channel_migration),查詢可致電通訊辦熱線(電話:2961 6333)。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