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處提醒外籍家庭傭工遵守社交距離措施
*******************
  勞工處今日(四月一日)再次提醒外籍家庭傭工(外傭)遵守政府宣布的社交距離措施。
   
  勞工處發言人說:「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和《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在公眾地方進行四人以上受禁群組聚集的人士,或未有按規定佩戴口罩的人士可被定額罰款五千元。勞工處將於復活節長假期(四月二日至四月六日),一連五天在各區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以多種語言進行流動廣播,呼籲外傭遵守相關規定。在四月四日及四月五日,勞工處會聯同香港警務處、食物環境衞生署、民政事務總署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中環、金鐘添馬公園、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及荔枝角公園進行聯合行動。相關部門會對屢經勸喻仍不遵守規例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
   
  「我們提醒外傭嚴格遵守有關規定,並呼籲他╱她們避免在休息日外出聚會(包括在住宿設施聚會)、分享食物及進行其他社交活動,盡量留在家中休息,以保障個人健康。我們亦鼓勵僱主及外傭商討休息日的安排,以避免參與社交活動引致的健康風險。」
   
  勞工處提醒僱主不得強迫外傭在休息日工作。若僱主在未得外傭同意下而強迫外傭在休息日工作或不給予外傭休息日,均屬違反《僱傭條例》的規定,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萬元。
   
  全港所有外傭現可免費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有關預約及詳情,請瀏覽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政府呼籲外傭盡快接種疫苗,護己護人。
   
  如外傭及其僱主對僱傭事宜有任何查詢,可致電外傭專線2157 9537(由1823接聽)、發送電郵至fdh-enquiry@labour.gov.hk或經專題網站(www.fdh.labour.gov.hk)的網上表格與勞工處聯絡。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