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主席及委員
******************
  教育局今日(四月一日)公布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主席和七位委員的續任,以及三位新任委員的任命,任期兩年,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讚揚諮詢委員會致力推動香港資優教育,尤其為二○一九/二○學年展開並由資優教育基金資助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相關的策略和項目讓資優學生有更多機會獲得高質素及富挑戰性的學習經歷,以發展他們的潛能,並擴大香港的人才庫。
   
  他表示:「我十分高興彭耀佳博士和其他現任委員繼續服務諮詢委員會,亦歡迎三位新委員加入。我深信憑藉各委員在教育和專業界別的豐富經驗,定能進一步促進本港資優教育的發展。」
   
  楊潤雄亦向三位離任的委員鄭志雯、鄭淑嫻教授和馮玉麟博士表示謝意,感謝他們對諮詢委員會作出的寶貴貢獻。
   
  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彭耀佳博士
 
非當然委員
-----
陳思源*
鄭浩維
張詩培* 
崔日雄教授
郭明英修女
李秀慧
梁嘉麗
李菀容
陳岡博士
謝智剛教授*
 
當然委員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
教育局副秘書長(五)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董事局主席
課程發展議會資優教育委員會主席
 
*新任委員
 
  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於二○一七年四月成立,就資優教育基金的運用及管理、香港資優教育的長遠發展,以及推動資優教育的新措施和項目,向教育局局長提供建議。
 
2021年4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