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跟進西營盤均益大廈第三B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表示,鑑於西營盤均益大廈第三期B座近期出現涉及兩個不同樓層10室單位的四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中心正積極跟進調查個案的感染是否有關聯,以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

  中心已協調相關政府部門,今日晚上到均益大廈第三期B座相關樓層及單位視察,調查及審視個案的感染是否存在環境因素。在諮詢專家意見後,中心決定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除了有患者的兩個單位,衞生署會向均益大廈第三期B座所有樓層的10室單位(即二至二十三樓)沒有病徵的住戶發出檢疫令,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政府會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向均益大廈第三期B座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中心提醒相關人士必須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核酸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