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就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制度會見商界代表(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三十一日)會見商界代表,解說有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為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就《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的新修訂內容。

  會面分兩場進行,共有30多名香港中華總商會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的代表出席。陳茂波在會上講解完善選舉制度的背景、目的及修訂內容,並與各代表交流意見,回答他們的提問。

  陳茂波說:「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選舉制度,從制度上保障『愛國者治港』的原則貫徹落實,修正香港的政治發展道路,讓行政及立法關係重回良性互動並以本港整體利益為核心考量的根本出發,對香港的長治久安至為關鍵。特區政府將全力以赴做好公眾解說,推動相關的修例工作,讓新的選舉制度早日全面實施。」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三十一日)會見商界代表,解說有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為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就《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的新修訂內容。圖示陳茂波在其中一場會面發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三十一日)會見商界代表,解說有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為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就《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的新修訂內容。圖示陳茂波(後排中)與香港中華總商會代表會面情況。旁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後排左二)。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三月三十一日)會見商界代表,解說有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為落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就《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的新修訂內容。圖示陳茂波(右二)與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代表會面情況。旁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右三)。

網上廣播

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解說會(一)
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解說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