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接力照顧輕症病人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由明日起無需再使用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一號及二號展館,而八至十一號展館則會繼續維持作備用的社區治療設施。
   
  醫管局發言人說:「於二月二十六日起啟用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提供具備醫院級別的隔離治療設施;加上政府已經開展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近日本港疫情亦暫趨穩定,醫管局相信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800多張病床,加上八至十一號展館大約1 000張備用病床,應該足以照顧大部分病情相對穩定的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
   
  醫管局感謝中央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和多個政府部門的大力支持,與及亞博館提供場地及相關配套服務,並改造設施以配合感染控制要求,令社區治療設施得以在短時間內設立,先後為大約3 500人次的病人提供隔離住院服務。
   
  發言人說:「醫管局亦感謝各醫院聯網的前線及後勤員工團結一致,加上兼職的私家醫生和護士積極參與,令公立醫院接收懷疑及確診病人的能力倍增,亦為反覆的疫情提供迅速應變的彈性。」
   
  位於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於去年八月一日開始啟用,接收病況輕微及有自理能力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病人。醫管局其後按疫情需要,先後啟用一號、二號和八至十一號展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因應疫情發展,社區治療設施於今年三月十三日轉為備用狀態。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