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第十九屆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獎網上分享會暨頒獎典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下午出席職業安全健康局與勞工處主辦的第十九屆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獎網上分享會暨頒獎典禮的視像致辭全文:

陳海壽主席(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能夠透過視像形式,參與今日的第十九屆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奬分享會暨頒獎典禮。

  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大奬(職安健大奬)是職業安全健康局(職安局)及勞工處聯同15個其他政府部門、機構、商會及工會合辦的一項大型職安健推廣活動。

  去年疫情反覆不定,各行各業均面對不同程度的艱難及挑戰。然而,這個活動在職安局的帶領及各合辦機構鼎力支持下,仍舊得到各工商界別的積極參與,共有219間機構提交465個參賽項目,更勝上屆的442個。在疫情下,獲得如此佳績,彰顯各界在同心抗疫的同時,對提升機構職安健文化的熱誠有增無減。

  多年來,職安健大奬均設有多個組別的獎項,讓各機構能參與不同類型的比賽。今屆,大會在「安全管理制度大獎」下新設「5S工作場所整理最佳實踐獎」,鼓勵機構把工作間規範化,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及減少工傷意外。此外,大會亦新設「最佳工作間預防感染措施獎」,提醒大家在疫症肆虐期間,要做足預防感染措施,減低各類傳染病在工作間傳播的風險。

  在疫情下,大家的工作模式都有了新常態,尤其是要兼顧防疫方面的考慮。我明白這些措施有時難免會帶來一些不便以至額外成本,但卻是必須的。我在此感謝大家一直同心協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以保障自身及他人的健康。我同時呼籲僱主必須繼續做好工作場所的安全管理及監督;僱員亦務必遵守安全守則,以確保自己及同事的工作安全。我深信只要大家齊心做好職安健,定可持續提升香港的職安健水平。

  最後,我衷心祝賀各得獎機構,並感謝各個參與這次比賽的機構,讓這個年度盛事得以圓滿畫上句號。多謝各位。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