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修訂本港中藥材有害殘留物限量標準的諮詢工作展開
*************************

  衞生署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就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管委會)轄下中藥組有關修訂本港中藥材有害殘留物限度發表公眾諮詢文件,就有關修訂本港中藥材有害殘留物限量標準的建議,邀請中醫藥業界及公眾人士提交意見。諮詢為期六個月,至二○二一年九月三十日止。

  管委會是根據《中醫藥條例》(《條例》)設立的法定組織,負責實施有關中醫及中藥的規管措施,其中包括制定中藥材(《條例》附表1及2列載的共605種中藥材)內的有害殘留物限量標準。

  因應《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二○二○年版)中公布的相關標準已於二○二○年十二月正式實施,管委會轄下中藥組成立工作小組,就修訂本港中藥材有害殘留物限度(包括黃曲霉毒素、重金屬及有毒元素和農藥殘留量)及相關執行方案作全面審視和提供意見。工作小組(成員包括中醫藥業界代表及專家、化驗業界代表等)經討論後,建議一系列修訂、諮詢和分階段實施的措施。中藥組經討論後接納工作小組建議,並就方案進行六個月業界及公眾諮詢。

  諮詢文件可在管委會網站(www.cmchk.org.hk/pcm/chi/index.html#main_news.htm)下載。

  中醫藥業界及市民可於二○二一年九月三十日或以前,以郵寄(九龍觀塘巧明街100號Landmark East友邦九龍大樓16樓)、傳真(2319 2664)或電郵(safetylimit@cmchk.org.hksafetylimit@dh.gov.hk),就各項修訂建議提交意見。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