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家庭議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公布委任彭韻僖為家庭議會主席,並同時委任四名新委員及再度委任11名現任委員,任期於二○二一年四月一日生效,為期兩年。
 
  彭韻僖是執業律師,現為香港律師會會長。她對服務社會充滿熱誠及投入,現為多個諮詢組織的委員,包括香港房屋委員會、廉政公署審查貪污舉報諮詢委員會及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等。她亦於二○一五年四月至二○二一年三月擔任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一職。
 
  民政事務局感謝即將離任的石丹理教授為家庭議會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石丹理教授於二○○七年十二月至二○一三年三月出任家庭議會委員,並於二○一三年四月至今擔任家庭議會主席一職。在石丹理教授的帶領下,家庭議會透過舉辦不同的項目和活動,加強推廣家庭核心價值的工作。他亦就與家庭有關的政策及策略為政府提供了寶貴的意見。
 
  民政事務局亦感謝即將離任的委員於任期內對家庭議會工作的投入及作出的貢獻。
 
  新委任的委員為陳君洋、陳友凱教授、陸樺和楊哲安。獲再度委任的委員為陳淑薇、張麗珠、張宏艷、方奕展、林緻茵博士、李大拔教授、潘少鳳、王鳳儀博士、黃吳潔華、胡健民和葉潤雲。
 
  家庭議會的官方委員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教育局局長及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或他們的代表。
 
  家庭議會自二○○七年成立,提供一個跨界別及跨政策局的平台,研究與家庭有關的政策,以及推廣愛家庭的文化。委員包括官方代表、來自不同界別的非官方人士,以及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及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為當然委員。
 
2021年3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