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聯同六位紀律部隊首長共同歡迎及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
********************************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聯同六位紀律部隊首長——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海關關長鄧以海、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懲教署署長胡英明、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及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胡偉雄,歡迎及全力支持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三月三十日)通過新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 
 
  李家超表示會帶領紀律部隊,繼續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六位紀律部隊首長表示會同心同德,堅守崗位,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社會治安、穩定和安全。 

  修訂案進一步提升了香港選舉制度的廣泛代表性,提升了民主質量。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案,合情合理、合憲合法,堵塞香港現行選舉制度漏洞,是解決香港具體問題的關鍵鑰匙,也是發展香港民主的重要原則。修訂案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港」廣泛要求,符合香港實際情況。 

  李家超説:「中央繼制定《香港國安法》後,現再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用心良苦。修訂案為選舉制度作出具體明確的規定,提供堅實有力的憲制保障,可提升特區政府管治效能,團結和凝聚社會,讓特區有力解決深層次問題,香港未來將可在穩健的基礎上大力發展。」 
 
  《香港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而完善選舉制度則確保政治穩定、政權安全;唯有這樣,香港社會才可享有全面的安全保障。保安局和六個紀律部隊全力支持修訂案,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維護國家安全,確保香港繁榮穩定,長治久安。



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