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再度延長放寬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每月交通開支水平及提高每月補貼上限至十二月三十一日
*****************************************
  運輸署今日(三月三十日)提醒市民,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每月交通開支水平由400元放寬至200元的臨時措施,將延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而每月補貼上限亦會於四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暫時由400元提高至500元。
 
  為了讓更多市民在疫情期間受惠於計劃,政府早前推出特別措施,於二○二○年七月至今年六月期間,暫時將計劃的每月交通開支水平由400元放寬至200元。政府決定將上述特別措施再延長六個月至今年年底,並由四月起,暫時將每月補貼上限由400元提高至500元,直至今年年底。換言之,在四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政府會就市民每月超出200元的實際公共交通開支提供三分之一的補貼,而每張八達通的補貼金額以每月500元為上限。
 
  運輸署亦提醒市民,每月十六日起可領取上一個月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領取每月補貼的有效期為三個月。
 
  有關計劃詳情,請瀏覽網頁(www.ptfss.gov.hk)。市民亦可透過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或計劃熱線2969 5500查詢公共交通開支紀錄及補貼金額。
 
2021年3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