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三月二十九日)下午就最新社交距離措施會見傳媒。以下是徐英偉的開場發言:
   
  各位傳媒朋友、各位市民,大家好。首先多謝陳局長及邱局長。我亦藉着這個機會多謝香港市民,在過去我們有很多社交距離的要求,亦有很多措施均得到市民支持及體諒。在大家努力及合作下,特別是業界主動願意多做一些,近期疫情越來越穩定。我們與不同業界及市民溝通時,明白到身心健康是很重要的,其中我們與宗教團體接觸時也聽到不少聲音,希望政府在情況許可下可以恢復宗教活動,他們亦表示理解相關放寬措施的要求,是需要在公共衞生及社會日常運作方面作出適當平衡。我們接觸各個宗教團體後,他們均表示願意就活動參與者設上限。剛才陳局長亦有提及實際內容,我在此不重覆。
   
  在指引方面,各個宗教團體之前亦曾經開放,他們亦會採取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的「給宗教聚會的健康指引」作未來安排。各個宗教團體亦會制訂適用於他們宗教禮儀的詳細指引,當中會涵蓋較詳細的規定,包括最簡單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等。
   
  我在此要感謝各宗教領袖的配合,積極於各宗教場所準備安排及預防措施,為恢復舉行宗教活動作好準備。在宗教界的積極配合及支持下,我們希望預防措施可以切實執行,使市民能夠逐步恢復參與宗教活動。
   
  另一方面,康文署轄下有許多設施,如果大家有留意,除二月已經開放的戶外及室內康樂體育場地外,康文署將於本周末或之前,陸續開放一些康文設施,包括大部分的公眾游泳池、泳灘戶外兒童遊樂設施及之前未開放的博物館及圖書館等等,我們稍後會公布細節。
   
  另外申領公眾娛樂場所牌照的表演場地方面,以及康文署場地,亦會跟隨電影院一般,會放寬由50%增加至75%的座位數目上限,康文署稍後會公布細節。
   
  在此亦要特別感謝過去業界一直與我們有緊密的溝通及接觸,有很多均願意多做一點,確保風險能降到最低,所以感謝業界及市民過去一直以來的忍耐,正正如剛才陳局長所說,現在是關鍵時刻,我們希望在未來日子,市民不單要跟從社交距離的要求,政府亦會加強執法及巡查,確保大家均守規矩。除此以外,我們亦要鼓勵香港市民未來日子護己護人,齊打疫苗,大家同心抗疫,多謝。
 
2021年3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9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及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