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回應傳媒有關港鐵票價調整的查詢
*********************
  運輸及房屋局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回應傳媒有關港鐵票價調整的查詢時表示,現行的港鐵票價調整機制公開、客觀且具透明度,根據政府公布的數據釐訂每年的票價調整幅度,以確保票價調整反映經濟情況。按照票價調整機制,港鐵票價將於今年六月底下調1.7%。根據既定機制,由於今年票價會向下調整,以往按票價調整機制累積的延後加幅將順延至明年處理。

  政府一直要求港鐵公司按機制調整票價之餘,在平衡社會的整體經濟環境、市場情況、本身的營運狀況、乘客需求等因素後,適切回應市民的訴求,提供更多乘車優惠。政府得悉港鐵公司將推出多項額外票價優惠措施,讓乘客在今年四月一日至明年一月一日期間,每程實質車費節省約5%。

  為進一步紓緩乘搭不同公共交通工具的市民的交通費負擔,政府早前宣布將「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下的暫時性特別措施(即每月開支水平超過200元,政府會補貼三分之一)的期限由今年六月三十日延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而每月補貼上限亦會於今年四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由400元暫時增加至500元。
 
2021年3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