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賽馬會愛丁堡公爵訓練營開幕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賽馬會愛丁堡公爵訓練營開幕禮的視像致辭:

利子厚副主席(香港賽馬會副主席)、羅仁禮主席(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今天以視像形式參與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賽馬會愛丁堡公爵訓練營的開幕典禮。我熱烈祝賀香港青年獎勵計劃(AYP)的新營地落成,並且衷心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在二○一六年捐款超過二億元,全力支持訓練營重建和發展各項活動。

  重建後的營地可以說是煥然一新,繩網、攀石場、閃避球場等各種嶄新設施一應俱全,而且增添了科技與創新元素,例如攀石場和閃避球場都運用了AR(擴增實境)技術,讓青年人有更生動的體驗。我期望社會各界能善用這個新營地,為青少年舉辦各種訓練活動;我亦相信每位參加者在新營地將有豐富而有趣的個人和群體學習機會,肯定有助他們了解自己的潛能,促進全人發展。

  AYP在推動青年工作方面一直不遺餘力,通過各種活動,協助青年人建立積極的人生觀,並且鼓勵他們對社會有承擔,兼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是特區政府在青年工作方面的重要合作夥伴。為了進一步支持青年人健康發展,我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建議推廣青年戶外歷奇訓練活動。就此,我知道青年發展委員會已通過「青年發展基金」推出新計劃,為青年人提供有系統、具規模和高質素的本地戶外歷奇訓練活動,並已經成立專責小組跟進。視乎疫情,我們期望於今年內可以推出試點計劃,屆時希望AYP能夠鼎力支持,為青年人提供更多優質的戶外訓練機會。

  今年是AYP60周年鑽禧紀念,適逢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賽馬會愛丁堡公爵訓練營重建竣工啓用,確是喜上加喜。我期待AYP今後繼續匯集各方力量,與年輕一代並肩攜手,齊心為國家、為香港作出貢獻。多謝大家!
 
2021年3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賽馬會愛丁堡公爵訓練營開幕禮透過視像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賽馬會愛丁堡公爵訓練營開幕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