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及警方打擊九華徑無牌燒烤場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昨晚(三月二十六日)與警方採取聯合突擊行動,在葵青區九華徑打擊涉及無牌經營食物業的燒烤場,及就餐飲業務處所《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例》)的規定及指示採取嚴厲執法行動。
 
  行動中,食環署拘捕二人,就涉嫌在兩個燒烤場內經營無牌食肆展開檢控程序,並檢取相關工具及共83公斤燒烤食品。本年一月至今,食環署人員向九華徑經營無牌食物業的燒烤場負責人共提出11宗檢控,包括六宗拘控。
 
  食環署就《規例》向九華徑一名燒烤場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涉及餐飲處所內不得有多於四人同坐一桌的規定。此外,警方亦向32名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有關群組聚集規定的燒烤場顧客發出罰款通知書。
 
  食環署發言人說:「本署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無牌食物業處所。根據《食物業規例》(第132X章),任何人無牌經營食物業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00元及監禁六個月。此外,若餐飲業務負責人違反《規例》,一經定罪,最高亦可被罰款50,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發言人強調,食環署會繼續在全港各區餐飲處所加強巡查,並按需要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確保餐飲業務負責人及市民嚴格遵從相關規例,亦會對違例者採取執法行動,以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在食物業處所傳播的風險。



2021年3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