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專家並無發現全球定位追蹤器試驗影響牛隻健康
**********************
  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為野外牛隻戴上全球定位追蹤器(追蹤器)作試驗的情況,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六日)指經過持續觀察,並無發現追蹤器對牛隻健康及正常生活造成影響。

  漁護署也有邀請專家及動物福利諮詢小組成員的獸醫到西貢郊野公園一帶觀察戴上附有相關追蹤器頸帶的牛隻,他們在實地觀察後表示並無發現有關牛隻有不適的表現、頸部皮膚亦沒有紅腫的情況,牛隻吞嚥及呼吸也沒有困難。

  至於追蹤器頸帶的鬆緊,小組成員也認為合宜,頸帶與牛頸中間有充足空間,牛頸能活動自如。

  小組成員也指出以追蹤器頸帶追蹤動物去向,能為研究動物提供有用數據,亦是外國研究動物行為的常見做法。

  漁護署會持續派員到西貢郊野公園檢查該牛隻及其追蹤器頸帶,以確保牛隻健康不受影響,以及頸帶運作正常,亦會盡快完成數據收集,然後為相關牛隻拆除追蹤器頸帶。
 
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