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公布,行政長官已委任梁美儀教授為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任期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為期兩年。梁美儀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學化學系環境毒理及化學講座教授及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曾於二○一三年至二○一九年擔任諮詢委員會委員。

  政府同時公布委任十名新成員和再度委任六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止。

  新成員的簡介如下:

  陳克勤議員是立法會議員(新界東)。

  陳善淇獸醫是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獸醫及專職研究員。

  陳聲教授是香港城市大學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副院長(研究)。

  蔣麗苑是震雄集團主席兼集團總裁。

  程少儀是聯邦酒樓集團董事執行經理。

  霍露明博士是香港科技園公司總監(人工智能、機械人技術平台及精密工程)。

  葉啟明醫生是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臨床副教授及社會醫學和公共衞生實踐學分部主任。

  劉樂庭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學食品安全聯盟召集人。

  李偉文博士是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研究發展總監。

  譚鉅富醫生是香港佛教醫院副醫院行政總監及顧問醫生。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歡迎上述的委任。

  陳肇始教授同時感謝即將離任的主席盧毓琳教授和十名成員,包括陳漢威教授、陳偉明、趙紹惠教授、梁國強、潘烈文教授、岑尹莊獸醫、蘇子謙醫生、譚俠聲、黃永德教授及黃仰山教授過去對諮詢委員會工作的貢獻。

  她說:「我們特別感謝主席盧毓琳教授,在他出任主席六年期間,領導諮詢委員會在多項廣泛而重要的事宜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其中包括推廣綠色殯葬、防治蚊患和鼠患措施、食物安全,以及防範非洲豬瘟和禽流感等。」
   
  「我很高興梁美儀教授將會接任新一屆諮詢委員會主席。梁教授曾長時間出任委員會成員,憑藉他豐富的經驗及專業知識,我深信政府可繼續從梁教授及其他委員獲得寶貴意見,從而提升政府公共服務的質素。」

  諮詢委員會於二○○○年四月一日成立,屬非法定機構,就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諮詢委員會現時由一名主席、十六名非官方成員及四名當然委員組成。

  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梁美儀教授
 
委員
陳克勤議員
陳善淇獸醫
陳聲教授
陳雪平博士
張琪騰
蔣麗苑
程少儀
招文瑛博士
霍露明博士
葉啟明醫生
姜若男
劉樂庭教授
李偉文博士
譚鉅富醫生
曾立基
黃文秀教授
 
當然委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食物)作為她的候補委員)
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
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
衞生署署長
 
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