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2020傑出義工嘉許禮暨AVS主題曲發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出席2020傑出義工嘉許禮暨AVS主題曲發布的致辭全文:

  沈主席(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沈之弘醫生)、各位嘉賓、各位義工朋友:

  今天很高興出席義務工作發展局(義工局)一年一度的國際義工日嘉許禮。首先,我在此祝賀各位獲嘉許的義工朋友,並向你們致敬。

  義工局在推動義工發展方面不遺餘力,貢獻良多。面對社會變化,以及大眾對各項服務需求不斷增加,義工局一直緊守崗位,積極配合政府的不同政策,為有需要的社群提供多次適切的支援。

  義工局亦致力推動志願服務,鼓勵更多人加入義工行列。在過去疫情更能體現義工的服務精神,以生命影響生命。香港的義工事業有今日的成果,義工局的努力及貢獻有目共睹。

  過去一年,香港受到疫情衝擊,義工局除了日常工作,亦積極響應政府的呼籲,迅速動員各界力量支持抗疫工作,亦安排熱心義工提供最急需的服務,包括為長者、長期病患者、殘障人士等弱勢群體送上物資、防疫包和口罩,並向他們傳達正確的防疫資訊。

  最後,我要再一次衷心感謝全港義工獻上寶貴的時間和出心出力服務大眾,實在難能可貴,精神可嘉,希望這股熱情繼續下去。義工局去年剛慶祝金禧紀念,期望貴局仝人和義工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並肩,發揚助人精神,一同締造彼此關顧共融的社會。多謝大家。
 
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