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鎖羅盆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鎖羅盆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六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鎖羅盆地區的自然和鄉郊保育及鄉村式發展提供指引。」
 
  規劃區所涵蓋的總面積約為27.68公頃,三面被船灣郊野公園包圍,東北面向着吉澳海優美的海岸線。該區現時沒有道路網接達,只可由步行徑或乘船前往。該區的地理環境不但獨特,而且景色優美和多樣化,有多種不同的天然生境和一條具重要生態價值的河溪。
 
  鎖羅盆是景觀資源豐富及具生態價值的鄉郊地區。鎖羅盆村是該區唯一的認可鄉村,現時大致無人居住。
 
  該核准圖已載有對鎖羅盆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NE—SLP/3所作出的修訂,主要包括把兩幅位於村落群東北面及南面的用地,由「鄉村式發展」地帶改劃為「農業」地帶。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亦已作修改以反映上述修訂,並適當地更新各用途地帶和規劃情況的一般性資料。
 
  其他載於大綱圖的土地用途地帶包括「綠化地帶」及「自然保育區」。
 
  鎖羅盆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NE—SLP/4,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北區民政事務處及沙頭角區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