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海下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海下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六日)說:「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海下地區的自然和鄉郊保育及鄉村式發展提供指引。」
 
  規劃區所涵蓋的總面積約為8.45公頃,位於西貢半島北岸,可乘車經海下路前往。海下三面被西貢西郊野公園包圍,餘下的一面則向着景色怡人的海下灣。海下灣是指定的海岸公園,亦是「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
 
  海下主要為鄉郊地區,風景優美,景觀價值高。海下村是該區唯一的認可鄉村。
 
  該核准圖已載有對海下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NE—HH/3所作出的修訂,主要包括把西面的一塊土地由「鄉村式發展」地帶改劃為「綠化地帶(1)」和東面的一塊土地由「鄉村式發展」地帶改劃為「海岸保護區」地帶。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亦已作修改以反映上述修訂,並適當地更新各用途地帶和規劃情況的一般性資料。
 
  其他載於大綱圖的土地用途地帶包括「自然保育區」、「政府、機構或社區」及「其他指定用途」註明「水上活動康樂中心」地帶。
 
  海下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NE—HH/4,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沙田、大埔及北區規劃處、大埔民政事務處及西貢北約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