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新一屆香港電影發展局委員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公布,行政長官委任新一屆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發展局)委員,任期兩年,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新一屆電影發展局委員名單如下:

王英偉博士(主席)
張婉婷(副主席)#
陳羅超 #
張艾嘉
郭嘉銘 #
林家棟
林秉琨
林淑賢 #
劉浩良 #
劉健樂 #
李英洛
鄧漢強
黃嗣輝
黃進
黃培達 #
黃德慧
黃宏達 #
嚴嘉念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副主席)(當然委員)
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或其代表(當然委員)

# 新委任的委員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歡迎有關任命。他說:「電影發展局在推動香港電影業發展方面一直擔當重要角色。我相信憑藉各委員在業界的豐富經驗、卓越成就和廣泛代表性,新一屆電影發展局定能繼續向政府提供專業意見,並持續為促進電影業界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邱騰華歡迎新任副主席張婉婷、五位來自電影業界不同範疇的新任委員,以及兩位透過政府推行的第三期「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獲委任的新成員。他亦感謝即將離任的委員對於電影發展局的寶貴貢獻,他們分別為副主席莊文強、委員錢小蕙、馮子昌、鄧小慧、唐慶枝及黃修平。

  以下為新成員的簡歷:

張婉婷

  張婉婷是一位知名的本地導演、監製及編劇,她曾執導、監製及為多部獲獎電影撰寫劇本,當中包括《歲月神偷》、《七小福》及《秋天的童話》。她現任香港電影導演會會長及香港國際電影節協會副主席。

陳羅超

  陳羅超是無限動力實業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該公司經營本地娛樂業務,透過製作、發行和版權交易及區域和國際宣傳,參與發展多項影視節目。

郭嘉銘

  郭嘉銘透過第三期「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獲委任,他現職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分析師,並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和註冊會計師資格。

林淑賢

  林淑賢是現任香港電影製作行政人員協會會長,亦是ViuTV助理副總裁,負責戲劇製作。

劉浩良

  劉浩良是一位知名編劇及新進導演,曾參與賣座電影,包括《畫皮》、《一個人的武林》及《衝鋒車》。他是現任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會長。

劉健樂

  劉健樂透過第三期「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獲委任,他從事法律工作,現職國際知識產權商業化促進會策劃聯繫經理。

黃培達

  黃培達是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數碼媒體學系系主任,主要的專業範疇包括電影電視製作、立體電腦動畫、數碼特效製作、互動媒體及超媒體設計。

黃宏達

  黃宏達是昇飛國際數碼特效製作有限公司創辦人,亦是一名著名的視覺特效總監,曾為多部得獎電影(包括《頭文字D》、《長江7號》及《烈火英雄》)製作視覺特效。
 
  電影發展局於二○○七年成立,職責是就電影業發展的政策和措施,包括培訓人才、提升港產片製作、開拓市場及拓展觀眾群,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提供意見。
 
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