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強制性公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及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在憲報公布強制性公積金計劃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及規管強制性公積金中介人程序覆檢委員會(覆檢委員會)的任命。
 
  財政司司長根據行政長官在《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第485‍章)(《強積金條例》)下轉授的權力,委任方蘊萱、麥萃才博士及徐閔為諮詢委員會成員。他亦再度委任七名現任諮詢委員會成員,分別為蔡加讚、周婉儀、李詠民、潘佩璆醫生、蔡永忠、黃子遜及于健安。
 
  所有任命由二○二一年三月三十日起至二○二三年三月二十九日止,為期兩年,首末兩天包括在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歡迎以上任命。他表示:「諮詢委員會的成員來自不同界別,專責就《強積金條例》的運作和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的效能和效率向積金局提供意見。方女士、麥博士及徐女士的加入使諮詢委員會涵蓋更多領域的專才及更多元化。我有信心諮詢委員會將繼續向積金局提供寶貴意見,以支持該局完善強制性公積金(強積金)制度。」許正宇亦感謝即將卸任的諮詢委員會成員梁繼昌。
 
  同時,財政司司長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再度委任劉啟鴻和余皓媛為覆檢委員會的成員。有關任命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至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止,為期兩年,首末兩天包括在內。
 
  許正宇宣布有關任命時表示:「覆檢委員會自二○一三年十一月成立以來,透過檢視積金局就強積金中介人規管架構的運作、內部程序及指引,在改善有關規管制度方面擔當重要角色。憑藉委員的專業知識,我有信心覆檢委員會會繼續向積金局提供具建設性的建議,以提升規管強積金中介人制度的效能。」
 
  由二○二一年三月三十日起,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葉國謙
 
副主席
---
羅盛梅 (至二○二一年六月三十日)
 
成員
--
蔡加讚
周婉儀
方蘊萱
李詠民
麥萃才博士
潘佩璆醫生
蔡永忠
黃子遜
于健安
徐閔
 
  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覆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馮庭碩資深大律師
 
委員
--
陳樂信資深大律師
陳文宜
管胡金愛
劉啟鴻
林振宇博士
王君傑
余皓媛
 
當然委員
----
積金局主席
律政司司長(或其代表)
 



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