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接獲一宗有關接種新冠疫苗的嚴重異常事件報告
*************************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公布,截至今日下午四時的過去24小時,衞生署接獲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呈報一宗死亡個案,懷疑涉及與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的嚴重異常事件。

  根據醫管局提供的資料,該宗個案涉及一名59歲男子。他今日於西貢被遠足人士發現失去知覺,由政府飛行服務隊送往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搶救無效證實死亡。根據資料,他曾於七日前(即三月十八日)在彩虹道羽毛球中心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他在接種後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

  衞生署接獲呈報後已即時聯絡醫管局,正就該宗事件獲取更多資料,以進行調查及評估。衞生署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疫苗接種異常事件是指免疫接種後發生的任何不幸的醫療事件,不一定與疫苗使用有因果關係。從整體人口而言,每天均有不同程度急性疾病的人士需入院接受治療。疫苗接種計劃開始後,患有急性疾病的人士當中亦會有人曾接種疫苗,而這些個案亦可能會隨着接種疫苗人數上升而增加。因此,設立監測機制以監察接種新冠疫苗異常事件,並作科學及客觀的因果關係評估,尤為重要,以確保不會忽略一些不尋常的情況出現。患有長期病的市民如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他們亦應遵從醫生指示接受治療。
 
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