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副局長嘉許資歷架構夥伴(附圖)
*******************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主持資歷架構夥伴嘉許典禮暨QF in Action啟動禮,致送嘉許狀予包括企業、行業的相關商會工會、專業團體、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等超過250間機構,以表揚他們對資歷架構的支持和貢獻。
   
  蔡若蓮博士在致辭時表示,政府自二○○八年起推行資歷架構,已先後成立22個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涵蓋本港超過一半的勞動人口,以協助各行各業推動資歷架構。政府亦透過資歷架構基金推出一系列的支援計劃,包括資助教育及培訓機構進行課程評審、資助從業員接受「過往資歷認可」評估,以及進行與資歷架構有關的研究和公眾教育活動等。現時資歷名冊載有超過8 400個獲資歷架構認可的學術及職業資歷,免費讓公眾查閱。資歷架構得以有效推行,全賴各合作夥伴的支持,她為此向獲嘉許的機構衷心致謝。
   
  今日的典禮亦為新一屆QF in Action計劃揭開序幕。QF in Action旨在表揚各合作夥伴對資歷架構的支持,並展現積極採用資歷架構相關元素而取得的成果。首屆計劃重點介紹各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如何利用資歷架構提升服務質素及員工的專業水平,以起示範作用。蔡若蓮博士表示,她期望在新一屆QF in Action將有更多企業和機構加入應用及推廣資歷架構的行列,令資歷架構可以惠及更多行業及從業員。
   
  今日獲嘉許的企業在下列一個或多個範疇善用資歷架構的各項工具和配套機制,提升企業的人力質素,包括:(一)發展「職業階梯課程」或「能力為本課程」,以加強學習與工作之間的連繫;(二)制定「學分累積及轉移」的安排,提供更具彈性的進修機會;(三)鼓勵員工申請「過往資歷認可」,憑經驗和能力獲得認可資歷;以及(四)應用認可資歷在人力資源發展和管理等範疇,協助企業長遠發展和提高競爭力。
   
  獲嘉許的教育及培訓機構積極發展「職業階梯課程」、「能力為本課程」及「通用能力為本課程」,或訂立「學分累積及轉移」的措施,為學員提供更具彈性的進修機會。另外,積極推廣資歷架構的商會、工會和專業團體亦在今日獲得嘉許,以表揚他們促進資歷架構更廣泛的應用。
 
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資歷架構夥伴嘉許典禮暨QF in Action啟動禮致辭。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資歷架構夥伴嘉許典禮暨QF in Action啟動禮頒發嘉許狀予夥伴機構的代表,以表揚他們在協助推行資歷架構的貢獻。圖示蔡若蓮博士(前排左)頒發嘉許狀予其中一名夥伴機構代表。
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博士(前排中)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資歷架構夥伴嘉許典禮暨QF in Action啟動禮聯同各政府部門和公營機構代表為新一屆QF in Action計劃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