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21香港科學節多項線上線下活動推動科普文化
***********************
  綜合科學盛事──「2021香港科學節」明日(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十一日舉行。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香港科學館籌劃,並得到約九十個合作夥伴及單位參與,合共提供逾百項線上線下別具特色的科學體驗活動,讓公眾以各種方式享受科學的樂趣。
 
  香港科學館在科學節期間推出五個新展覽,內容分別圍繞花花世界、業餘博物學家探索本地生態的故事、農業的科技應用、種子技術的未來,以及地球氣候變化。展覽設有多組多媒體展品,讓參觀者以嶄新角度發掘科學的不同面貌。
 
  今年部分精選活動,包括「玩轉科學嘉年華」及「裘槎科學周」首次轉為網上舉行,讓市民安坐家中也可透過網上廣播節目及表演,在世界各地的科學團隊帶領下接觸不同領域的科學知識。另外,科學節設計了一系列「STEM x SCM」網上活動,提高大眾對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興趣和認識。還有更多精采節目包括參觀導賞、科學講座和工作坊等,為不同年齡人士帶來多元化的科學體驗。
 
  壓軸閉幕示範活動「陀螺儀與機械人技術」將於四月十一日(星期日)下午六時在香港科學館的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scm)及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user/hksciencemuseum)進行網上直播,屆時一眾機械人會表演耍太極和走鋼線等,示範如何利用陀螺儀技術保持平衡。
 
  今屆香港科學節以「科技創未來」為主題,期望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公眾了解科學與科技的最新成果和將來的發展趨勢,從而善用科技的優勢,以應對未來生活的變化和挑戰。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科學節的活動或會有所調動或取消,主辦單位將於活動前通知參加者。有關「2021香港科學節」活動詳情和報名方法,請瀏覽網頁hk.science.museum/scifest2021
 
  香港科學館每日實施特別開放時間由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休館日除外),並將採取分段式入場,並限制館內人數以控制人流。所有進入博物館設施的人士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檢測和使用酒精搓手液,並須佩戴自備的口罩。十二歲以下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入。各公共場地將加強清潔消毒措施,包括於每節時段之間進行清潔。詳情請參閱香港科學館網頁hk.science.museum
 
  康文署呼籲市民在進出該署轄下場地時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並在進館前利用「安心出行」掃描二維碼;選擇登記個人資料進場的參觀人士,該署人員可能會即時根據到訪者在現場提供的聯絡電話,致電核實有關資料。由於程序需時,康文署促請參觀人士預早到達,以免延誤參觀時間。上述安排的目的是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減低病毒進一步擴散的風險。
 
  香港科學館位於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
 
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