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投資推廣署於上海舉辦網上及實體交流會及商界領袖晚宴宣傳香港金融優勢和營商機遇(附圖)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於上海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上海經貿辦)聯合舉辦交流會及華東地區商界領袖晚宴,活動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同步進行,鼓勵上海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和營商優勢,加快拓展海外市場的步伐。
   
  交流會以「香港:把握投資新機遇•開拓海外新商機」為題,由駐上海經貿辦與投資推廣署聯合舉辦,同時得到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上海市分會、上海市工商業聯合會,以及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協辦支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與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依次通過短片致歡迎辭。駐上海經貿辦主任蔡亮於交流會現場致辭。

  陳茂波表示,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仍然是內地企業發展海外市場的好搭檔。過去兩年,香港的金融市場一直保持平穩、運作有序;二○一九年及二○二○年香港的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更分別位列全球第一和第二。過去兩年,香港銀行體系持續穩固,存款總額在二○一九年及二○二○年分別增加了2.9%及5.4%。在二○二○年中,在香港營運的內地和海外企業共有超過9 000家,其中1 500家是地區總部,正好反映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對香港充滿信心。

  陳茂波說:「即使面對驚濤駭浪,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依然穩固,競爭力依然強勁。我們歡迎大家來香港利用我們的金融和專業服務,以香港作為大家進軍國際市場、發展海外業務的跳板。」
   
  傅仲森通過短片在交流會上介紹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各種營商優勢,他說:「香港為內地企業提供國際、多元及充滿活力的營商環境,以把握香港、大灣區、東盟及其他地方的商機。企業可利用香港建立品牌形象、升級轉型和進一步拓展業務。」
   
  他補充:「香港擁有世界級的法律、金融和專業服務,以及知識產權保護,可以全面協助企業拓展業務,並有效地控制營商風險。同時,香港匯聚大量人才,可以為企業提供專業意見及知識,以開拓海外市場。」
   
  交流會上,投資推廣署華東投資推廣總監鞏連全和投資推廣署財經及金融行業主管黃恆德向與會企業嘉賓介紹內地企業如何利用香港營商優勢開拓海外商機,以及投資推廣署為內地企業提供的全方位金融專業服務。其他講者包括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市場發展科內地客戶發展部主管及董事總經理林琦、普華永道諮詢(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國稅務及商務諮詢合夥人傅瑾和錦天城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于炳光,探討香港金融市場、稅務優勢和法律支持。最後,兩位內地企業代表作出分享,分別是山證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喬俊峰和山東黃金集團總經理、礦業股份公司董事長李國紅,分享內地企業如何通過香港走向國際拓展業務。
   
  總括而言,與會講者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擁有完善和成熟的金融基建,資金自由流動,融資管道多元。香港亦是全球最具規模的離岸人民幣中心和亞洲最大資產管理中心,可以滿足內地與海外企業日益增加的項目集資和資產管理需求,提供一系列離岸人民幣業務支援,以及穩妥和高效的人民幣交易服務,促進對外資金融通。
   
關於投資推廣署
   
  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促進外來直接投資,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設或擴展業務。該署為海外及內地企業提供免費資訊及專業支援服務。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該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是次交流會的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8768532021
 
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於上海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合舉辦交流會及華東地區商界領袖晚宴,活動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同步進行,鼓勵上海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和營商優勢,加快拓展海外市場的步伐。圖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通過短片在交流會上致辭。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於上海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聯合舉辦交流會及華東地區商界領袖晚宴,活動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同步進行,鼓勵上海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和營商優勢,加快拓展海外市場的步伐。圖為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通過短片在交流會上致辭。
投資推廣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於上海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上海經貿辦)聯合舉辦交流會及華東地區商界領袖晚宴,活動以網上及實體形式同步進行,鼓勵上海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金融和營商優勢,加快拓展海外市場的步伐。圖為駐上海經貿辦主任蔡亮在交流會上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