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推出全新版「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
*********************
  運輸署今日(三月二十五日)推出全新版「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新版採用全新用戶介面,提供個人化交通及公共運輸資訊,以及更多實時到站資訊,以提升用戶體驗及便利市民出行和計劃行程。

  全新版「香港出行易」可讓用戶自行設立捷徑,以便更快查閱所需交通及公共運輸資訊。用戶亦可以書籤標記常用的車站或停車場,從而更方便查閱實時到站或車位空置資訊。透過個人化設定,用戶可以根據所選擇的地區、出行路線、時間等收取即時交通及公共運輸資訊。程式亦可根據用戶的位置提供鄰近的交通及公共運輸資訊,例如最近的車站位置、提供的公共運輸服務路線及實時到站資訊。

  就提供更多實時到站資訊,隨着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及龍運巴士有限公司(龍運巴士)向政府開放實時到站資訊,「香港出行易」亦新增九巴及龍運巴士實時到站資訊,有關資訊亦以機器可讀格式透過資料一線通(data.gov.hk)開放予公眾免費使用。

  此外,運輸署今日亦於「香港出行易」及資料一線通進一步發放72條專線小巴路線的實時到站資訊(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its/intelligent_transport_systems_strategy_review_and_/rtais/index.html)。運輸署會繼續分階段發放餘下約500條路線的實時到站資訊,以期在明年全面覆蓋所有專線小巴路線。

  有關「香港出行易」的宣傳短片「香港出行易,出行話咁易」已上載運輸署YouTube頻道(youtu.be/Rm2Qovc1OdY)。

  市民如對「香港出行易」有任何意見或查詢,可致電1823或電郵至tdenq@td.gov.hk
 
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