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科實習計劃」深受學界和業界歡迎
*****************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五日)表示,於去年暑假和寒假以先導形式推出的「創科實習計劃」共吸引逾1 600名大學生及1 000多間公司或機構參加,計劃深受學界和業界歡迎。

  根據參與大學在暑假和寒假實習工作完結後進行的問卷調查所得(見附件),大部分學生(94%)在完成實習後,對創科行業有更深入的認識,88%學生表示將來會考慮投身創科工作。此外,絕大部分參與僱主(99%)均滿意實習學生的工作表現,甚至認為超出預期,有96%僱主打算繼續參與計劃。

  參與計劃的公司大多是中小企或初創企業,其中約一半為資訊科技公司,其餘來自各行各業,包括生物科技、電氣及電子工程、專業服務和環保業。所提供的實習工作具備多方面創科元素,例如程式編寫、網頁設計、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機械人科技、人工智能、電子工程、數碼營銷、生物科技和食品科技。

  參與大學表示,計劃能鼓勵僱主提供更多與創科相關的實習職位,幫助學生在職場應用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知識,同時及早了解創科業界的工作環境和文化。此外,部分以中小企為主的僱主認為計劃提供的資助有助紓緩去年較差的經濟環境對行業的影響,讓他們能像以往一樣聘請實習生協助發展業務。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說:「由於學界和業界對計劃的反應十分熱烈,財政司司長在二零二一至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將『創科實習計劃』恆常化。我們正與各大學商議優化計劃的措施,以吸引更多學生和僱主參與。」

  「創科實習計劃」旨在鼓勵學生體驗創科工作,及早培養他們日後投身創科事業的興趣。計劃除了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亦協助企業聘用合適的創科人才,有助培育創科生力軍,壯大本地創科人才庫。今年繼續參加計劃的大學有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有意參加計劃的學生和僱主可聯絡相關大學,詳情載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nurturing-talent/stem-internship-scheme)。
 
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5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