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視察觀塘市區重建(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在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董事會主席周松崗和行政總監韋志成陪同下,視察全新落成並即將啟用的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該交匯處是市建局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其中一項重要建設,將會是全港最大的有蓋公共運輸交匯處,巴士總站位於項目基座一樓,地面層為小巴總站,設有多個出入口連繫商場和周邊街道,下星期五(四月二日)啟用。
 
  林鄭月娥欣悉新交匯處結合多項創新和智慧元素,包括在巴士總站設置首個應用人車分隔概念的冷氣候車區和以人工智能操作的閘門控制系統,以及在小巴總站裝設由本地企業研發的智能通風裝置等,為乘客提供更佳的候車環境和便利。為配合特區政府推動電動車的政策,小巴總站將為小巴提供充電設施。
   
  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是市建局歷來最大型的重建項目,地盤面積超過50萬平方呎,涉及超過1 600個私人業權及3 000名居民,總發展成本數以百億計。重建範圍涵蓋不少提供公共服務的設施,包括政府合署和健康院,期間需作出適當重置安排;其中亦需遷移在月華街陪伴居民數十載的細葉榕,過程殊不簡單。由於項目規模龐大,市建局採取「規劃主導」、「小區為本」的方針,藉重建的契機重新規劃區內交通路線、行人設施、綠化休憩空間等,以締造更以人為本的社區和為居民帶來更大裨益。
 
  林鄭月娥說:「我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親自督導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亦曾多次實地視察進度,包括在二○一一年五月某日半夜在現場視察細葉榕遷移,至今記憶猶新。」
 
  「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已歷時十多年,各期的建設至今逐步落成,估計到二○二九/三○將全部完成,是一項極為艱巨的工作。此重建項目不但可以改善舊區居民的生活環境,亦把觀塘蛻變成更宜居宜業的地區,為『起動九龍東』計劃增添姿采。我對市建局董事局和一眾員工的努力表示讚賞。」
 
  林鄭月娥其後順道視察位處附近的新公務員學院選址,聽取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建築署署長何永賢介紹項目的設計。行政長官於二○一八年的《施政報告》宣布選定觀塘用地進行綜合發展項目,計劃興建高座和低座兩幢大樓,高座主要用於公務員學院及其他公務員設施,提供約15 000 平方米樓面面積,為培訓公務員提供更完備和更多元化的設施;低座主要提供社會福利及地區設施,服務區內居民。綜合發展項目亦會興建高架行人步道、公眾休憩空間和綠化平台,進一步改善區內的行人暢達性。若項目明年獲批撥款,二○二六年底開始可陸續完成。
 
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視察全新落成並即將啟用的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聽取市區重建局人員介紹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的設施。旁為市區重建局董事會主席周松崗(左三)和行政總監韋志成(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視察全新落成並即將啟用的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聽取市區重建局人員介紹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的巴士總站。旁為市區重建局董事會主席周松崗(左二)和行政總監韋志成(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視察全新落成並即將啟用的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圖示林鄭月娥(右四)聽取市區重建局人員介紹裕民坊公共運輸交匯處的小巴總站。旁為市區重建局董事會主席周松崗(右一)和行政總監韋志成(右三),以及信和集團副主席黃永光(右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三)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視察新公務員學院選址。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左二)和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視察觀塘市區重建。圖示為配合觀塘區的重建發展,於二○一一年由觀塘月華街巴士站移至月華街公園的細葉榕。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視察觀塘市區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