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向印尼商界推介香港金融服務優勢 (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今日(三月二十四日)參與網上研討會,向印尼商界和企業推介香港作為綜合型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
   
  這是繼月初出席為新加坡商界舉行的網上研討會後,許正宇在一個月內第二次與東盟地區的資深商界和金融界領袖交流意見。
   
  許正宇以「疫情後的抗逆力:印尼企業如何善用香港領先的金融基建」為題,與出席的商界代表分享香港金融市場的最新發展和舉措,特別是香港在首次公開招股集資、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以至金融科技創新方面的競爭優勢。
   
  他亦分享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新機遇,以及香港可如何協助印尼企業在後疫情時代帶動經濟發展。
   
  許正宇說:「過去一年多,儘管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反覆變化及環球眾多不穩定因素,香港金融系統一直運作暢順,市場堅韌穩健,在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和成交量俱表現強勁。」
   
  「香港擁有明顯的國際金融中心制度優勢。我們的市場高度開放和國際化,具備穩健的基礎設施配套,以及與國際接軌的規管制度,加上香港擁有的法治制度、大量的金融人才和多元金融產品、資訊和資金自由流通等優勢,我們將持續鞏固香港作為全球領先金融中心的地位。」
   
  許正宇補充說:「香港自二○一八年推行上市制度改革以來,發展了良好的生態系統予科技公司上市,而科技公司在香港採取兩地掛牌或第二上市亦見成效。香港一直是內地企業境外融資中心,亦是國際資金進入內地市場的主要渠道,我們歡迎印尼企業利用香港這個平台到港拓展業務。」
   
  其他演講嘉賓有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集團總經理兼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和WeLab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龍沛智。他們表示香港是印尼在貿易、投資和財富管理方面的當然夥伴,特別是香港擁有獨特的連通性和進軍內地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他們亦分享有關在區內建立可高度擴展和轉移的商業模式的經驗。

  此網上研討會由印度尼西亞工商會亞太區委員會主席Bernardino Moningka Vega, Jr主持,並由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羅建偉作結語。
   
  今日的網上研討會由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香港駐雅加達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金融發展局合辦,並獲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印尼金融科技借貸協會、印尼風險投資協會、印尼健康科技協會和印尼財富管理協會的支持。



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