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向創科界簡介國家「十四五」規劃下香港創科的機遇(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舉行一連兩場視像座談會,向創科界介紹國家「十四五」規劃下香港創科的機遇,並分享特區政府在推動創科方面的工作,以及與內地創科合作方面的最新發展。會上亦就共同關注議題交流,以期在各方協作下共同推動香港建設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亦有出席。
 
  「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以及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包括首次把深港河套納入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建設,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創科發展的堅定支持。香港會用好「一國兩制」獨特優勢及雄厚科研實力,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參與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格局,繼續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創新及科技局會積極推進相關工作,包括港深兩地政府共同建設由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和深圳科創園區組成的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實現「一國兩制」下,位處「一河兩岸」的「一區兩園」;開展創科旗艦項目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研發合作中心的地位;以及便利創新要素跨境流動。
 
  薛永恒表示,發展創科可幫助香港經濟多元化,為推動經濟發展帶來新動力。香港需要一個穩定的環境,才能全力推動創科發展。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可以保障香港能夠繼續向前發展,正本清源。他鼓勵與會者多發聲,亦欣悉不少創科業界人士及團體都支持人大完善選舉制度的決定,落實「愛國者治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座談會邀請在港國家兩院院士、大學、科研機構、相關創科團體及商會等參加,共約50個團體/個人參與。
 
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左)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舉行一連兩場視像座談會,向創科界介紹國家「十四五」規劃下香港創科的機遇。旁為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