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四日)早上收到復星實業(香港)有限公司的書面通知,由於注意到與批號為210102的Comirnaty(復必泰疫苗)(有效期至二○二一年六月)藥瓶封蓋有關的包裝瑕疵,BioNTech和復星醫藥已就有關包裝瑕疵問題的原因進行調查,為謹慎起見,現階段在調查期間須即時暫停接種。

  到目前為止,BioNTech 和復星醫藥未有發現任何理由認為產品安全存在風險。然而為謹慎起見,在調查期間須暫停接種批號為210102的疫苗產品,直至有關調查結束。至於本港另一批號為210104的疫苗產品,亦須進行封存,暫時不予接種。此乃預防性措施,旨在持續確保疫苗接種安全。

  鑑於香港引進的復必泰疫苗屬於上述批次,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日起暫停接種復必泰疫苗,直至另行通知。今日起已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人士無需前往接種中心接種。

  衞生署今日會與復星實業(香港)有限公司舉行緊急會議,進一步了解及跟進事件。



2021年3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