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優化措施生效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宣布,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的優化措施於三月二十九日(星期一)起生效。
 
  為進一步紓緩中小企資金周轉的壓力,財政司司長早前於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推出「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優化措施,並延長申請期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優化措施下,合資格企業為二○二○年六月三十日前已最少營運三個月,並自去年二月份起任何一個單月營業額較該單月前於二○一九年初至二○二○年中的任何一個季度的平均每月營業額下跌三成或以上(註一)。每家企業最高貸款額由12個月提高至18個月僱員薪金及租金的總和(註二),或600萬港元(原為500萬港元),以較低者為準。同時,特惠貸款的最長還款期由五年增加至八年,而還息不還本的安排則由最多12個月增加至最多18個月。
 
  公眾如有查詢,可致電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熱線(電話:2536 0392)。

註一:在此以前,合資格企業須在二○一九年底前已最少營運三個月,並自去年二月份起的單月營業額較二○一九年任何一個季度的平均每月營業額下跌三成或以上。

註二:如企業沒聘請僱員,亦沒經營場所,可以二○一九年初至二○二○年中最高單月淨收入的一半替代計算。
 
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