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接收八名疑犯
**********

  香港警方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深圳灣口岸分批接收由內地執法機關送回的八名男疑犯。警方於去年八月二十八日循相互通報機制接獲內地執法部門通報,該八名男疑犯與另外四人在內地水域因涉嫌干犯偷越邊境罪被拘留(其中兩名疑犯已於去年十二月移交回港)。

  八名男疑犯在港涉案情況如下:

  三十一歲男疑犯於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九日在金鐘被捕及控以暴動及襲警罪,後獲法庭保釋候審,不准離開香港,但其後該疑犯潛離香港。

  十九歲男疑犯涉嫌與二○一九年九月三十日在灣仔發生的一宗串謀縱火案有關,案中有人於駱克道一個單位製造汽油彈,經調查後有五名男子被捕及控以串謀意圖縱火。他們獲法庭保釋候審,不准離開香港,但其後該名十九歲疑犯與另外兩名疑犯潛離香港。

  十九歲男疑犯於二○一九年十一月十八日在油麻地區被捕及控以暴動罪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後獲法庭保釋候審,不准離開香港,但其後該疑犯潛離香港。

  三名年齡介乎二十一至二十四歲的男疑犯,於二○一九年十二月八日在灣仔被捕及控以串謀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射擊罪,後獲法庭保釋候審,不准離開香港,但其後該三名疑犯潛離香港。

  三十歲男疑犯於去年一月十六日在上水被捕及控以製造炸藥罪,後獲法庭保釋候審,不准離開香港,但其後該疑犯潛離香港。

  三十歲男疑犯於去年八月十日以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其他罪行被捕,後獲警方保釋候查,並要求交出旅行證件及限制離境,但其後該疑犯潛離香港。

  警方表示,內地執法機關完成相關司法程序後將八人移交,六宗在港發生的案件分別由國家安全處、商業罪案調查科、港島總區刑事部、新界北總區刑事部和東九龍總區刑事部跟進。



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