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呼籲市民踴躍接種新冠疫苗(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三月二十二日)與多名主要官員在政府總部接種第二劑科興新冠疫苗,並呼籲市民踴躍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及早預約及接種,護己護人。
 
  林鄭月娥說:「接種疫苗是防抗疫情最有效的措施。上月我和多名司局長一起帶頭接種第一劑科興新冠疫苗,以行動鼓勵市民積極參與疫苗接種計劃。計劃開展至今近一個月,已有超過35萬名市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而已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的市民,亦將於本星期開始接種第二劑疫苗。」
 
  「目前在香港認可作緊急使用的兩款疫苗,即科興疫苗和復必泰疫苗,接種人士是需要接種兩劑相同的疫苗才能產生其應有的保護作用。市民應當按着接種第二劑疫苗的預約日期前往接種疫苗,否則將前功盡廢。」
 
  她說:「在全球疫苗供應緊張的情況下,香港很幸運能購買到足夠全港市民接種,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要求的新冠疫苗。我希望市民可以把握機會,盡快預約接種,只有越多市民越早接種,香港才可以越快走出『疫』境,市民的生活才可早日回復正常。」
 
  「政府的疫苗接種計劃建基於科學和數據,我們一直透過不同渠道向市民提供有關疫苗的最新資訊,以及公布專家就接種疫苗的專業意見。市民可從官方渠道獲取疫苗的正確資訊,切勿輕信沒有根據的謠言和不實信息。」
 
  行政長官及官員在政府總部接種第二劑疫苗後,部分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亦參與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
 
  有關網上預約接種疫苗以及疫苗資訊,請瀏覽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



2021年3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