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數字
*****************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自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今日(三月二十日)是第23日。
   
  截至今日下午八時的過去24小時的接種數字如下:
 
(一)約有11 300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當中約9 200人在八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約1 800人則在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及
 
(二)約有15 000名市民於1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
 
(三)共約26 300名市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
 
  今日在八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科興疫苗的整體接種率約為86%;在19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整體接種率則約為95%。
 
  目前累計約330 600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附件一),其中約224 600名接種科興疫苗,約106 000名接種復必泰疫苗。
 
  截至今日下午八時的過去24小時,約5 400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科興疫苗,而約12 000名市民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的復必泰疫苗。
 
  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過去24小時共有12宗送院個案,其中10宗已經出院,一宗留院觀察,一宗未經診療自行離開醫院(附件二)。
 
  另外,作為背景資料,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過去24小時醫院管理局共有53宗中風或缺血性心肌梗塞,而需轉介入深切治療部/急性中風加護病房/心臟加護病房的個案,有關病人數字為當日所有新確診中風或心肌梗塞而入住相關病房的實際數字,只為公眾提供一個參考對照,讓市民可以更全面地理解注射疫苗後的嚴重不適個案與整體入院情況的對比。
 
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3時12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