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全新宣傳短片推廣口腔健康信息
******************

  衞生署今日(三月二十日)於YouTube頻道推出以「密碼就係320世界口腔健康日」為主題的全新宣傳短片,配合「世界口腔健康日」的推廣活動,向全港市民推廣口腔健康的信息,以響應世界牙醫聯盟呼籲大眾一起作出護齒承諾。
   
  衞生署牙科服務主任顧問醫生林德昭醫生呼籲全港市民努力建立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包括徹底清潔牙齒、定期檢查口腔、建立健康飲食習慣、避免吸煙和飲酒及減糖。他說:「擁有健康的口腔,不但能說話清晰,品嘗美食,更可以提升整體健康和生活質素。」
   
  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多年來均在「世界口腔健康日」向大眾宣揚口腔健康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讓市民認識到口腔疾病(例如蛀牙和牙周病)與一些非傳染病疾病(例如心臟病、糖尿病和癌症)有不少共同的行為風險因素。這些因素包括欠缺個人衞生、吸煙及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等。
   
  世界牙醫聯盟將每年三月二十日訂為「世界口腔健康日」,並呼籲業界及社區團體在當日舉辦活動,以推動市民關注口腔健康。今年的主題為「以口腔健康自豪」。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為不同年級的學生舉辦「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動,包括推動幼稚園學生和小學生親自製作和送贈載有護齒心得的心意卡,與家人和親友分享口腔健康信息,亦特別為中學生創作一套口腔健康貼圖,讓中學生透過電子社交平台與朋友和家人分享。此外,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亦在YouTube頻道推出全新宣傳短片「密碼就係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宣傳護齒資訊,並會透過電台、港鐵站廣告欄位和Facebook專頁等,向全港市民推廣「以口腔健康自豪」的信息。
   
  市民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口腔健康的資料,可瀏覽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網頁(www.toothclub.gov.hk)、「愛牙Love Teeth HK」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LoveTeethHK)及衞生署口腔健康教育事務科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channel/UChJUkaM37cgbNGMi23v0ivQ)。



2021年3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