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通訊事務管理局成員
*************
  政府今日(三月十九日)公布,行政長官已再度委任譚允芝為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主席,任期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為期兩年。

  行政長官亦已委任兩位通訊局新成員,羅富源和梁兆輝教授;再度委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為通訊局副主席;以及熊運信、鄧國斌、劉堅能教授和黃廣揚為成員。他們的任期均為兩年,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對於有關任命,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我很高興譚允芝女士獲再度委任為通訊局主席。我相信憑藉譚女士優越的領導才能及專業背景,必定能繼續帶領通訊局應對未來的挑戰。」

  邱騰華歡迎兩名分別來自會計界及學術界的新成員加入通訊局,並表示他們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有助通訊局的工作。他亦感謝將離任的委員羅盛慕嫻對通訊局的貢獻。

  新委任的非官方成員簡歷如下:

羅富源
---

  羅富源為跨國會計師事務所安永香港及澳門地區審計服務副主管合夥人,現為香港競爭事務委員會和保險業監管局程序覆檢委員會委員。

梁兆輝教授
-----

  梁兆輝教授為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教授,現為扶貧委員會委員、電訊(競爭條文)上訴委員會、證券及期貨事務上訴審裁處和空運牌照局成員。

  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起,通訊局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譚允芝

副主席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

非官方成員
-----
陳重義博士
陳嘉賢教授
馮丹媚
熊運信
劉堅能教授
羅富源
梁兆輝教授
鄧國斌
黃廣揚

官方成員
----
通訊事務總監
 
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