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約二千萬元懷疑走私貨物(附圖)
*********************
  香港海關三月十六日在流浮山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和化妝品,估計市值約二千萬元。

  海關人員當日在流浮山進行反走私行動,在岸邊發現數名可疑男子利用一條附有金屬滾輪的滑梯,將紙箱從一輛貨車搬運到快艇,遂採取行動,該些男子隨即登上快艇逃去。

  海關人員其後在附近一帶截獲該輛懷疑涉案貨車,並於車上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配件、智能電話鏡頭、乾鮑魚、燕窩、乾海參和化妝品。

  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三十二歲懷疑涉案男子,並扣查該輛懷疑涉案的貨車。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強調執法行動絕不鬆懈,將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積極運用風險管理及情報主導執法策略,適時開展針對性的反走私行動,並會與本地及海外執法機關加強情報交流,全力遏止相關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1年3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三月十六日在流浮山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和化妝品,估計市值約二千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走私貨物及用作搬運貨物到快艇的滑梯。
香港海關三月十六日在流浮山偵破一宗涉嫌利用快艇走私的案件,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高價食材和化妝品,估計市值約二千萬元。圖示懷疑涉案的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