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澄清有關住院期間不快經歷和指稱醫院對兒科病人使用約束衣的報道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一宗有關住院期間不快經歷和指稱醫院對兒科病人使用約束衣的報道,醫院管理局今日(三月十七日)作出以下澄清:
   
  一般而言,醫院會基於兒科病人的安全和福祉才會考慮使用約束衣,並將會事先徵得父母或監護人的同意。父母必定會在事前知道。
   
  在安排兒童獨自入院時,醫院會按既定程序,為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呈陰性的父母提供選擇,在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同意及隔離設施許可下,讓父母陪同確診子女住在同一隔離病房。
   
  醫院會向父母解釋感染的風險,並指導他們所需的感染控制預防措施和提供個人防護裝備。根據感染控制安排,衞生防護中心會在兒科病人出院後安排父母進行額外的檢疫隔離。
   
  醫院一向基於兒科病人及其家人的福祉,盡量配合病人住院期間的特別需要。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