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私家醫生/診所的最新數字
*****************************

  隨着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開展,衞生署三月一日起向已參與疫苗資助計劃下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的私家醫生和診所發放科興疫苗。計劃推行以來運作暢順,截至今日(三月十七日)共有超過1 200名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超過1 300間診所)向衞生署預訂疫苗,涉及超過17萬劑疫苗,其中16萬多劑已派送至醫生的診所;約有53 000名市民在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
      
     截至今日,衞生署已完成處理超過1 500位醫生(涉及超過2 100間診所)的申請並將有關已預訂疫苗的醫生和診所名單上載至計劃的專題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衞生署會繼續處理新收到的申請及適時更新名單。衞生署一般會於收妥私家醫生和診所申請參與計劃的所需證明文件的三個工作天內完成有關處理。
      
     衞生署早前已為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舉行簡報會,介紹計劃的具體安排,並為每位私家醫生預留一定數目的科興疫苗。當獲發的疫苗將近用完時,私家醫生可按需求預訂,衞生署會根據醫生的疫苗用量及疫苗供應情況,統籌發送及監察整體疫苗使用的情況。
      
     市民可自行選擇並直接與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預約接種疫苗,無需透過政府網上預約系統預約。前往接種時,需帶備身份證明文件及優先接種組別證明。市民亦可於專題網頁上(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accine)閱讀『CoronaVac「克爾來福」接種須知』及其他相關資訊。
      
     衞生署呼籲市民踴躍參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共同保障香港社區的公共衞生。詳情可參閱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