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新一代電影人才揚威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節
*********************
  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聯同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節,於三月十五日至五月一日的春季電影節期間,呈獻五部最新的香港電影作品。
 
  其中,由資深美術指導文念中首執導筒的作品《好好拍電影》今日(芝加哥時間三月十七日)率先登場。透過該紀錄片,觀眾可了解舉足輕重的香港導演許鞍華的光影人生。
 
  其他選映的香港電影還包括: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得奬導演馮智恒執導的《遺愛》、香港樂隊主音趙善恆執導的《一秒拳王》、何力恒執導的《二次人生》,以及陳茂賢執導的《不日成婚》。
 
  香港駐紐約經貿辦處長聶繼恩透過錄影視像,感謝亞洲躍動電影節及一眾美國影迷對香港電影的支持。她表示,今次精選的五部電影,展現了香港電影業活力和多元的一面,以及新進導演的優秀創作。
 
  為推動香港電影業的長遠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多項支援措施,包括「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為香港電影注入新動力。透過該計劃,勝出的新導演及其電影製作團隊可獲電影發展基金資助落實其得獎電影計劃。該計劃自二○一三年推出以來,培育了不少出色的新一代電影人才。
 
  更多有關入圍今屆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節的香港作品資料,可參看香港駐紐約經貿辦網頁:www.hketousa.gov.hk/usa/arts-cultural/feature-madeinhk12.html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1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