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就部份醫護人員發布疫苗接種計劃的失實批評發表聲明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三月十七日)就部份醫護人員發布疫苗接種計劃的失實批評作出以下聲明:
 
     醫管局絕不認同部份醫護人員對疫苗接種計劃發布失實批評,敦促有關醫護人員停止發布有關資訊,以免誤導市民。
 
     醫管局作為公共醫療機構,一直鼓勵市民及醫護人員踴躍接種疫苗。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在於保護自己及保護身邊的人,防止病毒傳播,這是抗疫工作中的重要環節。無論為己為人,接種疫苗都有好處。
 
     為配合有關疫苗的安全監察工作,公立醫院醫護人員根據機制向衞生署主動呈報符合接種新冠疫苗嚴重或非預期異常事件的求診個案,並由衞生署的專家委員會會進行審議,包括進行因果關係評估,並會適時於「香港新冠疫苗的安全監察」報告中公布;如屬嚴重事件,亦會盡快作出公布,確保市民掌握最新資訊。
 



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23分